沂河洪峰今晚到达邳州 徐州市全力防御

2019年08月11日 18:48:25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4fee38f3ca623615cef471 19520474 2019-08-11 18:48:25 /a/20190811/5d4fee38f3ca623615cef471.shtml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螺旋雨带的影响,鲁南地区发生强降雨,预计今天(8月11日)晚上到明天夜间,沂河、沭河、中运河将先后出现洪峰流量。预计沂河洪峰到达邳州的时候将达5000立方米每秒以上,为应对此次洪峰,徐州市防指已向邳州、新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加强研判,密切防范,确保防洪安全。

  记者了解到,徐州邳州市沂河橡胶坝共有6节300米的橡胶坝袋,另外包括18米的闸门,最大过水量能达到 6000立方米每秒。从昨天开始,这里就已经完全开启闸门进行行洪。

  今天下午,沂河水的流量在2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水势相对平稳,不过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上游沂河水形成的洪峰就将到达邳州。此次洪峰的到来,有可能打破徐州市洪水的纪录。

  截至上午9时,徐州市水情总体平稳,微山湖在汛限水位以下,骆马湖达汛限水位,出湖河道新沂河、中运河、徐洪河正在泄洪。

  为应对此次洪水到来,徐州市防指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加强研判,密切防范,确保防洪安全。市水务局已经组织三个专家组,分别赶赴邳州、新沂、沛县,组织指导防洪抗灾工作。要求相关县市做好流域河道大流量行洪准备工作,撤离河道内人员、设备,清除各类影响行、泄洪障碍,确保河道行洪畅通。组织专业和群众性力量全线巡堤查险;抢抓洪峰到来前有限时间,对沿线和重要支河险工患段进行预加固,力保行洪安全;加强防汛抢险物资调运,集结抢险队伍,随时投入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