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民房被淹老人被困 消防员雨中将老人背出

2019年08月11日 18:44:5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73cab575d5492c88a3618f002adb4e 19520452 2019-08-11 18:44:55 /a/20190811/3473cab575d5492c88a3618f002adb4e.shtml

  8月11日10点11分,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派出所附近,因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多户家中有大量积水,有的积水已达50公分左右,辖区消防天工路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被淹的自建房中,有一户家中只有两名80岁老人,因行动不便未能及时撤离。消防员赶到,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采取措施先将两名老人送至隔壁邻居家中相对安全的地方。消防员利用手抬机动泵抽水的方式将水抽出,但通过观察发现,受灾住户围墙密闭、地势低洼、无排水沟渠。在消防指战员的合力配合下分为两组,一组携带破拆工具对围墙进行破拆排水,一组人员利用手抬机动泵对屋内积水进行抽排。

  由于降雨,抽水效果不明显,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员决定将两名老人再次转移到安全地点,在转移过程中积水较深处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消防员将老人背出。经过紧张的抽水作业,受灾住户已无内涝危险,成功处置险情,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