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男童就要从5楼坠落,路过市民赶紧拿来了被子……

2019年08月10日 18:43:17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0e96f177df44f4a7d3b5b68eb545b9 19511489 2019-08-10 18:43:17 /a/20190810/e80e96f177df44f4a7d3b5b68eb545b9.shtml

  8月7日一大早,淮安市淮阴区芙蓉园小区内一名小男孩挂在5楼的阳台晾衣架外,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据了解,这名男孩今年5岁,当天早上,男孩的奶奶出门买早点,将他一个人留在家中。大约七点半,男孩翻出窗户,摇摇晃晃地吊在5楼阳台外,楼下的邻居们听到呼救后焦急万分,路过的市民王海林正好也看到了这一幕。

  男孩爬出的阳台

  王海林告诉记者,他当时立刻扔下车,跑到小区里向居民借来了一床被子,与另外一名好心路人刚把被子拉开,孩子就落在了上面。

  监控画面显示,男孩坠落时被四楼的晾衣架缓冲了一下。孩子落下后,众人赶紧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所幸只有头部皮外伤,并无大碍。

  被砸弯的四楼晾衣架

  新闻深一度:

  儿童坠楼的报道屡见不鲜,有数据表明,家庭是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的主要场所,占到52%。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增加窗户的保护措施,能使儿童窗口跌落死亡事件降低50%到90%。因此,防止儿童坠楼的最好办法,就是在飘窗、阳台等处安装防护栏。同时,家长应注意,不在阳台地面堆放杂物,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沙发、床、桌椅等能够令小孩攀爬上去的物件,以避免儿童攀爬致使儿童坠楼。

  按年龄来分,超过80%的坠落者为4-6周岁的儿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刚好处于学龄前,比较好动,活动能力比较强,又对安全防范意识比较弱。此外,2-3岁的孩子完全没有危险意识,导致坠楼的也不在少数。

  面对这种情况,家庭的安全教育就显得尤为关键。

  家庭应注意以下方面:

  1、确保孩子在监护人视线范围内活动。

  2、看护人不要抱着孩子在窗前或阳台处驻足,以免孩子挣脱搂抱从窗户和阳台坠落。

  3、平时告诫提醒孩子勿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提高孩子自身的“窗户危险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市中心站/朱延庆  淮阴台/郑顺 张儒家 杜岩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