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价格战”又起?南京市场又现 “0元打车”

2019年08月10日 23:13: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T3平台在南京网约车市场上线后,让不少乘客又体会了一把"0元打车"。在尽享实惠的同时很多市民关心:南京网约车市场是不是又要掀起一轮价格战了?

  T3出行进入网约车市场之后,使得在南京市场上运营的网约车平台数量达到了6家。今天上午记者经过测试发现,同样的起止地,各家平台给出的预估价格差异相当大。其中T3出行只要4块多钱,而滴滴、美团、首汽等平台的预估价格在20多元到30多元不等。

  事实上,为了招揽客源,各家网约车平台的优惠促销一直没间断。不过近期,滴滴、美团等平台的优惠幅度较小,基本上是发放一些“减一元或是打九折的优惠券。相比之下,初来乍道的T3平台则要大方得多。20元的新人立减券、每次可抵10元的新人折扣券,一送就是好多张。也正因此,南京市场再现几元打车甚至是0元打车

  一些乘客表示:“如果是价格上优惠比较大的话,我肯定会考虑使用。也有乘客说,我们消费者当然也希望不管是价格上还是服务上都有竞争。这样的话,有了竞争它会更便宜。

  虽然平台较大幅度的优惠可以让乘客得到更多实惠,但它也会引发服务水平下降、扰乱市场秩序等连锁问题。此前,南京出台的网约车管理办法中就有明确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有价格违法行为。今天,T3出行平台也就价格问题予以了正面回应。

  T3出行南京城市负责人李岩表示:在运营初期,我们本着让更多的南京市民体验T3出行的服务,所以会对新用户有一些补贴。但是我们会遵照相关部门的一些规定,不会去打价格战。”

  交通部门:已给各平台“敲警钟 杜绝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根据计划,T3平台在南京首批将投放3500辆车,目前已有1000多辆手续齐全上路运营。就体量而言,相对滴滴、美团来说还很小,因此会出现乘客召车成功率低的问题。针对是否会跟进T3平台、加大优惠力度的问题,记者询问了滴滴、美团平台。截至记者发稿,两家平台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应。不过,南京交通等部门已经注意到了网约车市场的相关动向,并已采取了相关措施。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宣传科科长许兵告诉记者:“已经专门召集各个平台公司开会,督促他们按照文件要求规范经营、合规经营。我们下一步也会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查处无证经营行为。对于平台公司其他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我们也会按照法定的职责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