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多年尿痛尿血,一查发现,膀胱内竟有颗“巨石”……

2019年08月09日 16:44:21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f91c79d8a9454db91abc6ea6cd2452 19498700 2019-08-09 16:44:21 /a/20190809/79f91c79d8a9454db91abc6ea6cd2452.shtml

  苏州的小宋今年才25岁,却被尿频、尿急、尿痛困扰了多年,有时甚至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直到最近,小宋感觉尿痛越来越严重,不得已只能前往医院就诊。经超声和CT检查,小宋膀胱内竟隐藏着一颗8*5cm的巨大结石,足有小女生的拳头那么大。

  在苏州科技城医院泌尿外科诊断中专家表示,在年轻人身上,这么大结石真的很少见。苏州科技城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守军介绍:“一般来说我们膀胱里的结石好发于老年患者,而且结石一般在一两公分以内,大的一般也就是3到4厘米,但像8厘米乘5厘米的,我从业接近20年都觉得非常罕见。”

  这颗“巨石”又是如何形成的呢?小宋反复回忆后才支支吾吾地说道,自己多年前曾经在自己的尿道里塞进一条两三厘米的塑料丝带。这个塑料丝带很有可能就是这块巨石的“病因”。

  8月6日,在苏州科技城医院,专家为小宋进行了碎石取石术。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小宋膀胱内的巨石被完全粉碎,结石碎屑通过负压吸引系统被及时得清除出去,一盘子小碎石慢慢呈现在大家面前。术后,小宋生命体征平稳,再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就能顺利出院。

  医生建议,出现疾病应及早治疗,不要羞于就医,从而使病情扩大加重。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