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术!盗你老板微信头像的骗子让你汇款 你敢不听?

2019年08月09日 18:47:32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8c8f1d76d84134923a24ef0026b49f 19500694 2019-08-09 18:47:32 /a/20190809/338c8f1d76d84134923a24ef0026b49f.shtml

  最近,南京某公司财务杨女士急急忙忙报警:在一系列看似复杂的运作后,她被假扮公司老总的骗子坑骗,导致企业公款损失20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7月30日,某公司财务人员杨女士慌张地跑到南京赛虹桥派出所报案,说自己被电信诈骗了200万元。这么大金额,为何就轻信打钱了呢?杨女士说,早上有人自称是某公司员工,刚和自己老板储某签了合同,向自己要公司抬头。杨女士发给对方抬头后,对方拉进来一个人建了群,杨女士一看,这个人头像和名字就是自己的老板储某。

  因为之前没有老板储某的QQ,头像和名字又完全一致,加上和客户并没有金钱往来,杨女士就相信了这个人就是自己的老板,而实际上这个人是骗子假扮的冒牌老板。

  随即,冒牌老板称自己在开会,让杨女士联系另一名叫蔡总的人,商定另一个合同保证金。等杨女士和蔡总打完电话,老板就说蔡总的200万已经进入了自己的私人账户,自己稍后会汇到公司账户。但没多久,蔡总就对杨女士说合同有问题,要把200万保证金要回去。杨女士抓紧给老板汇报,老板还反问为何这么急。最终,老板还说考虑合同很重要不想耽误合作,还是按照对方意思办。这名冒牌老板显得很不情愿地、让杨女士从公司账户打钱给对方。杨女士分两笔每笔100万元将钱打出去后,真正的老板看到账户变动打来电话,杨女士才发觉被骗了。

  在之前的老总诈骗案中,冒牌老总都是急着催财务汇款。但这起案件中,是对方用技巧让杨女士主动联系骗子,然后冒牌老板还显得很犹豫,才让杨女士上套。

  随即,民警启动了止付程序,但由于报警时间间隔较长,只挽回了59万余元。目前,案件仍在追查中。本次骗局引入多人角色,才让杨女士中了招。警方提示,虽然骗术升级,但万变不离其宗,核心还是让财务打钱。民警提醒,在转账前,一定要通过当面或者电话方式核实对方身份,不能仅仅通过QQ、微信上的头像确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