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打好保“胃”战!

2019年08月09日 19:21:23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93e50c551448edba9eb880f390c34e 19501022 2019-08-09 19:21:23 /a/20190809/3293e50c551448edba9eb880f390c34e.shtml

  随着酷暑来临,各类胃肠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一些身体虚弱的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常会因天气闷热、车厢拥挤而感到不适。近期,地铁公安分局的民警在地铁站里接连救助了三名因胃肠病导致身体不适的乘客。

  高考过后太放松 熬夜过多致晕厥

  昨天(8月8日)上午8点40分左右,有一名女乘客乘坐地铁一号线行至鼓楼站时内突然晕倒,地铁民警接报后立即联系车站借来轮椅,将该女子送往鼓楼医院救治。

  后经民警了解,该名乘客今年刚参加高考,平日里有熬夜的习惯,今日也是夜间休息不足,早晨起床便伴有腹痛和呕吐,身体较为虚弱,乘车过程中因天气炎热且车厢内较为拥挤,突然失去意识。

  为了抓紧时间,民警果断将女孩扶上轮椅后直接从地铁站推往鼓楼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血管迷走神经性晕厥,治疗后女孩已无大碍。

  随后,女孩的母亲赵女士向民警深表谢意,对民警说:“女儿突发晕厥的时候,我都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幸好周围有人民警察和好心人帮忙,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地铁里的正能量。”

  夏天太热没胃口 不想吃饭胃病犯

  8月5日12时左右,在地铁三号线柳洲东路站,民警巡逻时发现一位中年妇女趴在站厅的一张椅子上,脸色苍白,头冒虚汗。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姓蒋,早上起床时就感觉胃不舒服,因天气炎热没有胃口早饭和午饭都没吃,加上胃病犯了,疼得身体发虚只能趴在椅子上捂着肚子。

  民警上前扶起蒋女士让她坐下休息,她告诉民警自己患有慢性胃炎,出门前吃了胃药,还未见效胃炎就先发作起来了。

  民警询问蒋女士是否要去医院就诊,蒋女士表示自己的胃病是老毛病了,吃过药休息一会儿会缓解,不用去医院了。民警为蒋女士端来温水买来面包,提醒蒋女士天气炎热更要注意保重身体,按时吃饭。

  胃镜检查刚做完  着急上班又复发

  8月5日17时40分左右,民警执勤巡逻时发现安德门站厅往1号线药科大学方向,有一女子晕倒。民警立刻上前救助,将这名女子扶到办公室休息。

  民警了解得知,晕倒的女子姓彭,彭小姐因肠胃不适早上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做完后就返回单位上班,术前术后均没有进食。当其下午从奥体中心下班后坐地铁到安德门时,突然感觉头晕眼花,晕倒在地上。

  民警和站务为彭小姐端来温水,帮助彭小姐联系了其男朋友,彭小姐在休息好后对民警和站务的帮助表示感谢,在其男朋友的陪同下离开。

  警方提示,夏季首先要避免因胃口不佳、夜宵等造成的饮食不规律,其次食物在高温下容易发生腐坏,不新鲜或隔夜食物最好不要入口,最后切忌贪凉。地铁里的温度和室外温差有时比较大,进出之间,冷热刺激容易使肠胃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腹痛,如在乘坐地铁时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寻找车站民警或拨打110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