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秒一题 全省珠心算“最强大脑”南京江宁大比拼

2019年08月09日 18:53:21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9b1b2525514e56a555ae5811a792fb 19500754 2019-08-09 18:53:21 /a/20190809/269b1b2525514e56a555ae5811a792fb.shtml

  笔不停,手不辍,在江苏省第二十四届珠算式心算能力比赛现场,75名珠心算“全省最强”小学生现场进行“最强大脑”比拼,超强的珠心算能力让人啧啧称奇。

   

  8月8日“世界珠算日”,由江苏省珠算协会、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办的珠算式心算能力比赛于8月8日-9日在南京江宁麒麟小学举行。参加比赛的75名小学生,分别来自25个全省各珠心算教育实验小学代表队,代表了各市的最强水平。比赛分设B组(小学四至六年级)和C组(小学三年级及以下)进行,各组包括加减算、乘算、除算、听算四项,各个选手要在每项限时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准确完成题目。

  记者发现,不少学生在答题的时候,手上也同时做着虚拟的打算盘动作。全国珠心算优秀教研员徐平介绍:“珠心算就是依托算盘模式,在学生大脑中模拟一个算盘进行计算。”相比普通的心算模式,珠心算在多位数的运算中具有明显优势,“四位数乘以三位数的运算,5分钟内可以达到140题。”目前全省不少小学都将珠心算作为学校的特色课程来开展,据了解,少儿开展珠心算,对促进小学生智商、记忆力、注意力、思维能力、表象能力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提高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南通队包揽了两个年龄段的团体和单项所有奖项,并打破三项赛会纪录。此外,南京队在听算比赛中有两名同学获得满分成绩,进步明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