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价格相比去年暴跌35%?是的!但比上个月涨了近70%

2019年08月08日 17:01:16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b74f56510342a9b929e16a17c4abeb 19486700 2019-08-08 17:01:16 /a/20190808/8bb74f56510342a9b929e16a17c4abeb.shtml

  近日,有报道称小龙虾自由了,价格暴跌35%。文章称,全国近9成省份夜间消费的小龙虾单价同比2018年下降,其中北京、上海两地降幅最大,平均降幅超过了35%。

  那么,江苏的龙虾价格是涨还是跌呢?记者近日在江苏最大的龙虾产地——淮安市盱眙县走访了解到,这里小龙虾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30%多,但与今年7月相比却涨了近70%。

  淮安市盱眙县某龙虾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7月起,小龙虾价格都会缓慢走高。今年7月以来,龙虾收购价格虽有大幅上升,但总体价格比去年下降了每斤10块钱左右。

  盱眙县东方市场内的水产批发商告诉记者,九钱以上的大虾上个月卖20元一斤,现在涨到了38元左右一斤。龙虾货源的逐渐减少也是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小龙虾的价格为何波动幅度如此之大?盱眙龙虾产业集团养殖基地主任高为焱表示:“目前,盱眙县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80万亩,比上一年度净增了30万亩,产量也超过了8万吨,供给增加,价格自然会下降。”

  龙虾卖得便宜了,养殖户的收入怎么保障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徐增洪告诉记者,小龙虾的季节性非常明显,他正在尝试人工温室大棚养殖小龙虾,如果成功,2、3月份龙虾就可以出苗,可以实现抢时间、抢规格、抢效益,不仅养殖户实现增收,也将推动龙虾产业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市中心站/朱延庆  盱眙台/滕汉卿 王倩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