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带上了吗?衣服收了吗? 雨雨雨又又又来了......

2019年08月04日 16:15:12 | 作者:吴伊端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84008bd45045d9850a12b36ebd88fd 19439666 2019-08-04 16:15:12 /a/20190804/ea84008bd45045d9850a12b36ebd88fd.shtml

  今天(8月4日),不少南京市民被上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搞得措手不及,还真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毫无铺垫。别慌,这只是小小的预告,接下来几天,江苏省将迎来雨雨雨。

  受副热带气压底层辅合切边影响,明后两天,江苏省部分地区将开启雨水模式,其中西北部地区降水尤为明显。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说:“5号降水集中在淮北和徐州一带,目前雨量考虑中等,其它地区以多云为主。但是午后,局部地区会有雷阵雨,到6号情况也差不多。”

  到了7号,由于高空低槽东移,降水地区开始往南。7号,雨水主要集中在沿淮和淮北地区,例如徐州、连云港等;8号则是集中在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

  蒋义芳说:“未来一段时间,江苏省降水比较多,副热带高压比较弱,所以气温总体来说不会出现大范围的35度以上高温天气。徐州降水比较多一些,它的最高气温比较低,可能在30摄氏度左右。但是局部地区,像西南部地区、南京这一带,可能还会出现34、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

  同时,原本可能影响江苏省的8号台风“范斯高”,已经开启第一次大转向,从目前的路径来看,对江苏省几乎没有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王健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