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南山景区野猪成群出没 野保站呼吁:加强防护

2019年08月04日 16:21:13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bc729caea146939ef3401acc753e2c 19439753 2019-08-04 16:21:13 /a/20190804/c1bc729caea146939ef3401acc753e2c.shtml

  南山风景区是镇江的城市绿肺,随着环境保护的加强,景区内的生态越来越好,各种野生动物也多了起来。最近,一位游客拍摄到了成群野猪出没南山景区的画面,视频里的野猪飞一般穿越丛林,画面充满了喜感。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绿荫葱葱的山林里,一群野猪飞速般组团跨越景区的石阶,窜回了丛林,一只大黑野猪后面跟着六只体格稍小的野猪,它们体格矫捷,鱼贯而出,画面十分喜感。这是近期很多镇江人微信群里转发的一段视频,记者从南山风景区了解到,视频是由一名游客在南山景区旅游时拍摄的,结合画面推测拍摄地可能是南山招隐景区鸟外亭下来的一条路。

  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南山风景区加大生态保护,优化生态旅游环境,所以南山出现野猪这样的野生动物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可是像这次游客拍摄到的成群结队的野猪出没,还是第一次。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也提醒市民游客,野猪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具有一定攻击性,所以看到野猪不可以打砸、攻击或者挑衅它们,以保护自身安全。

  对于一些喜欢另辟蹊径的驴友来说,爬山探险时,更要注意安全防范,遇到野猪要冷静对待。

  记者采访还了解到,随着环境保护的加强,不仅仅是南山,全市不少山林景区、农村地区等都出现了很多的野猪,部分野猪出没的地方庄稼被损毁严重。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呼吁,针对景区内出现成群野猪的情况,景区要加强巡逻防范。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