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米高空上的坚守 确保大桥早日建成通车

2019年08月04日 16:21:4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940db8a5024443bcbf00d8ff8a6c1b 19439767 2019-08-04 16:21:46 /a/20190804/47940db8a5024443bcbf00d8ff8a6c1b.shtml

  “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这是最近网络上流传最火的一句话。高温天气下,大家都喜欢空调、wifi和西瓜,但是有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建设,不得不在近40度的高温下,站在近200米的高空中,顶着烈日挥洒汗水。今天(8月4日),我们走进镇江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建设者们。 

  花了将近15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走到了中跨的位置,这个位置距离江面有191米高。此时工人们已经在猫道上工作了将近5个多小时,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单侧主缆有77对索夹,安装时需要依靠器械和人工共同完成。

  43岁的游先强来自四川,下午三点到工地,晚上九点多下班,这是他和工友们每天的作息时间,每年的夏季除了暴雨天气外,高温并不会阻挡他们施工的脚步。

  游先强并不善言语,他和其他工人一样,在工地上只会默默卖力干活,黝黑的皮肤是他们特有的标志。当游先强摘下安全帽,记者发现,其实他原先并不黑,因为长期在工地上戴着安全帽,脸颊两侧被安全帽帽绳遮挡的地方还是一圈白色的印子。游先强说,他并不在乎外貌,也不在乎每天干完活后满身的汗臭味,因为只要能有活干,他就能为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多积攒点学费,让一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在五峰山长江大桥的工地上,像游先强这样的一线操作工还有很多,而在夏季高温里,项目部也做足了防暑降温的措施,除了避开每天中午的高温以外,还会给工人们发放冷饮送去清凉。据了解,五峰山长江大桥大概在九月上旬就能够进入主桥钢梁的架设,确保明年大桥顺利建成通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