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这四年从微光少年变成阳光少年”,李凯轩的特殊开学礼包

2019年08月04日 15:48:5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刘洁 王婕 摄像/张云鹤)不久前,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盲校第一个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李凯轩成功录取南京晓庄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的励志故事。(点击这里回顾《盲校毕业,他用0.08的微光照亮自己的大学和音乐梦想》

  不过,这一个月来有件事儿一直让凯轩疑惑:同批次的同学早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自己的录取书却迟迟未到。直到这两天,这个谜底才正式揭开,原来南京晓庄学院在通过荔枝新闻了解到凯轩的故事后,一直在默默准备一份大惊喜。今天,凯轩录取的音乐学院院长吴晓勇、党总支书记潘红和南京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震共同来到李凯轩家中,为凯轩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包,也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家访。

点击视频,收看这次特殊家访全纪录

  迟来的录取通知书&特制放大版教材

  今天一大早,凯轩就和父母把家里又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十点的时候,门铃准时响起,凯轩也终于盼来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李凯轩的录取通知书

  李震处长告诉记者,在招生录取的时候他们就有关注到这位特殊考生,但是了解不多,看到荔枝新闻的报道后,才详细知道凯轩的故事。学校老师们十分感动,便想到为他特制一份特殊的开学礼包——将凯轩即将用到的教材进行放大,便于他的阅读和使用。


学校为凯轩准备的特制教材(右)与普通教材(左)的对比图

  “谢谢学校这么用心!”凯轩的妈妈说这份大礼非常实用,因为凯轩双眼的视力仅有0.08,小时候练琴的琴谱都是自己用挂历纸重新放大誊抄的,之前凯轩使用的教材也须经过放大才能看清,如果学校没有特殊版的教材,他们只能自己找复印店进行放大。记者了解到,这份特殊定制的教材是晓庄学院在与南京盲校及相关出版社进行咨询和讨论后,学校复印室按照140%的比例进行放大印刷的,学校希望凯轩在上课的时候不会因为教材字太小而感到吃力。

  院长现场考查:“凯轩的童子功很不错”

  虽然是暑假时间,凯轩依旧每天都保证充足的时间练琴,今天吴院长和潘书记也现场考查,听凯轩现场演奏了一曲完整的《贝多芬奏鸣曲暴风雨》,并询问了不少专业知识。

  吴院长和潘书记现场考查凯轩的钢琴弹奏

  一番考查后,吴院长赞许道:“凯轩的童子功很不错!”不过音乐学的师范生要求很高,钢琴是基础,声乐、舞蹈、钢笔、毛笔粉笔字等等都有着高要求。吴院长说,自从招收了李凯轩,他也更多的关注了国内弱视的音乐学生群体,他们当中有很多成为了优秀的音乐家,希望凯轩继续努力。

  “在学校碰到困难,随时找我们”

  凯轩是南京晓庄学院招收的第一个弱视考生,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潘红承诺在学校碰到困难,都可以随时找他们,“晓庄会和凯轩及家长尽量多沟通,做好这个‘第一次’”。

  家访中,学院就军训、考试方式、住宿地点等等即将面临的问题,征求了凯轩及其父母的意见。学校为了凯轩上下楼方便,原本想把凯轩安排在一楼和2018级学长同住,但凯轩说希望能和班里的同学更多的相处,楼层高一些没关系,学校对凯轩的意见表示尊重。

  南京晓庄学院的老师们与李凯轩一家交谈

  李震处长说,晓庄是陶行知先生创办的,陶行知先生曾经讲过,“晓庄是从爱中产生的,没有爱就没有晓庄。”学校希望用晓庄的大爱照亮李凯轩未来的路,在今后的时光里通过他的努力能够把一个微光男孩变成一个阳光男孩!

  荔枝新闻在这里祝贺正式成为大学生的凯轩!大学生活也要继续加油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