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漏水1800吨 10000元水费谁来承担?

2019年08月04日 16:42:1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59bfe91b8e4a82bb4d8d524479c424 19439913 2019-08-04 16:42:19 /a/20190804/1259bfe91b8e4a82bb4d8d524479c424.shtml

  上周日一大早,家住句容市黄金花园小区的庄先生被一阵敲门声叫醒。原本还迷迷糊糊的庄先生,被接下来的消息“揪醒”了。抄表员说庄先生家用水量是1800吨,费用大概在10000元钱。

  庄先生家近2次的缴费记录,都是五十几元,庄先生自己算了一下,10000多元,按照自家的用水量,那可是整整27年的水费。庄先生赶紧联系了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安排了工作人员前来查看,排查后,工作人员表示漏水和自来水公司没有关系。

  庄先生说,他们一家4口人居住,中午他和妻子都不在家吃饭,只有自己的妈妈在家,用水最多的也就是晚上一家人做饭,洗澡。前几个月用水量都是正常的,怎么这两个月就漏了1800吨水呢?这一万块钱的水费究竟应该由谁承担?

  第二天,在黄金花园28栋楼前,记者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原来,庄先生已经将漏水一事反映给了物业,物业正在试图检查漏水的原因。但是楼梯口不能敲,漏水的原因就查找不到。那么,庄先生家漏水问题有没有办法解决呢?工作人员说,按照住宅质量保修说明,管道问题的保修期限是2个月,而黄金花园小区是安置小区,已经11年了,所以帮忙更换管道并不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

  随后,记者来到市水务集团,咨询了句容市水务集团城区水费营业厅主任徐冬军。徐冬军认为,黄金花园东区地势比较低,供水不足,于是他们设置了增压设施。这样做虽然会大大方便居民用水,但是,一旦发生漏水,漏的量就要多很多。当抄表员发现庄先生家漏水时,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庄先生来到现场。对于这一万块钱的水费到底该由谁出,徐冬军说,这需要住户自己承担。此外,徐冬军还介绍,很多市民对是否漏水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家里自来水变小是因为用水的人太多了,其实不然,除了早高峰和晚高峰,如果家里的自来水变小,就得考虑是不是漏水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