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花四溅、生吞活人 千万别给孩子玩这样的游戏!

2019年08月03日 17:06:1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701b87432542a9b68c70174f6f7a0d 19431534 2019-08-03 17:06:10 /a/20190803/ca701b87432542a9b68c70174f6f7a0d.shtml

  昨天(8月2号),荔枝新闻报道了一款叫做"黑洞大作战"的吞噬类游戏,很魔性、容易上瘾。(详情请戳)有网友反馈,还有一些暴力类的游戏更夸张:怪物吃人、拿刀互砍,血花四溅等等,非常不适合青少年玩,甚至成年人玩起来也有点不适应。

  根据反馈,记者在手机上搜索发现,这款暴力类游戏名叫“弓箭手们”,网络评分颇高,受到不少年轻人欢迎。

  游戏很简单,两个玩家互相对决,每个人自己挑选武器,然后扔向对方,有弓箭、斧头、尖刀等等,连续打中两三次,对方就会被打死。死的时候,鲜血喷涌而出,非常血腥。

  “因为现在大家玩游戏就是讲究刺激,就像游戏里突然给你来一刀。”一些玩家表示。

  记者注意到,虽然这款游戏注明适合12岁以上人群玩,但下载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年龄限制。对此,很多人表示非常担心。“我觉得家长不会让小孩玩这样的游戏”、“容易让人(小孩)有不好的倾向,最主要的可能还是沉迷”。

  此外,记者发现,一些所谓饥饿类游戏也不太适合青少年。比如“饥饿鲨”、“饥饿鱼”,游戏设置很简单,鲨鱼像怪物一样到处寻找食物,见到人就吞进肚子里。吃的人越多,获得的积分就越高。

  对此,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认为,游戏是人们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但暴力成分过多,会影响一个人的认知,反而起到副作用。“暴力游戏会导致我们心跳加快,会短时间提高人的兴奋度、警觉程度,这本身是游戏宣泄压力的需求。游戏中暴力的画面越多,人们在短时间宣泄心理压力的能力就越强。面对这么多的暴力,有些人就会错把虚拟当现实。”

  专家表示,游戏厂家为了吸引更多的玩家,一般不会主动增加限制的条件,但是作为管理部门还是应该做适当的管控,比如对这类游戏做一些年龄的分级,并且保证不到年龄的孩子无法进行游戏,或者对画面进行相应的修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