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景色、芦荡迷宫……这里的夏天多了一份清凉

2019年08月03日 18:47:38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556291d41441179b82c98570a29eea 19432655 2019-08-03 18:47:38 /a/20190803/9c556291d41441179b82c98570a29eea.shtml

  酷暑难耐,走进大自然嬉水亲水觅一份清凉,受到许多人的青睐。今天(8月3日)是周六,荔枝记者在泰州、盐城交界的大纵湖景区看到,旅游团队纷至沓来,在浓荫密布的绿色中、和一望无际的水域间徜徉、嬉水、游乐……觅一份清凉,零距离感受自然生态之美。

  据悉,大纵湖面积达30余平方公里,是苏北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也是全省地势最低洼的地区之一。湖边芦苇茂盛,空气清新,野鸟翔集,素有“水乡泽国”之称。在一处由树木和芦苇搭建的水榭上,南京的王先生面对平展似镜、清澈透明的湖面告诉记者,每年盛夏他们都会到一些山水景区避景游览,既能消暑纳凉,又能饱览各地的自然风光,享受生活的美好。“我们一个团队有20多个家庭,都是退休的老人。这里有世界最大的芦荡迷宫,有柳堡的故事景点,有晒鱼岛、鸟岛各种水乡特色的景点,在这儿游玩几天,避开燥热,再回南京就快立秋啦。”在习习凉风中,王先生显得一脸的轻松、惬意。

  为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当地旅游部门和景区特地举办了夏日嬉水节,让游客体验一次花式“玩水”,既消暑又有趣。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芦荡迷宫里,游人们拿出各式各样的水枪,相互喷水嬉戏,来一场疯狂刺激的水枪大战。在激情水陆战场、欢乐泡泡趴等景点,不少都是全家上阵,老少都穿着清凉的泳装,一起打水仗、玩水球、划船嬉戏,尽情享受水中的欢乐。同时,一些游泳培训班也把孩子带到现场嬉水玩水,练习游泳技能。一位教练说,孩子学游泳首先要消除惧怕心理,让他们在大自然中,与小朋友一起玩水,体验嬉水的乐趣,无形中会给初学者鼓励和信心。

  湿地资源丰富,是盐城旅游的特色。盐城今后在旅游景区的开发中,除了观光性,更要注重项目的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以及文化品位等,让游客在景区中享受到不一样的体验和快乐,以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的旅游产业。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市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