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市场新玩家入局 乘客出行将享更多优惠

2019年08月03日 19:33:25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db26e09d4a4139af5f7d74b34fa190 19433169 2019-08-03 19:33:25 /a/20190803/67db26e09d4a4139af5f7d74b34fa190.shtml

  近期,网约车市场又有新动向,在南京、苏州、上海等地,T3、享道出行等国企背景的网约车平台,纷纷加入市场。对于老百姓来说,新玩家带来了新优惠和更多选择,而更多玩家的入局能否提供更好服务,更实惠的价格,才是大家关心的。

  T3出行南京上线 计划上线5000辆车

  据介绍,T3出行由东风、一汽、长安三大汽车央企联合成立,计划今年率先在南京上线5000辆车,年底前布局到全国六个城市。T3项目先期立足网约车业务,未来将涉及长短租、分时租赁业务。眼下,在合规化运营压力下,网约车司机进退两难。T3这样的平台上线,对市场会产生多大影响,虽然还不可知,但滴滴一家独大的局面将会被打破。

  享道出行登陆苏州 提高安全出行标准

  无独有偶,上汽集团旗下的网约车"享道出行"昨天在苏州正式上线,对司机和车辆都提出较高要求,所有驾驶员均需进行全合规深度背景调查,和身份资料存档。车内搭载手机双重GPS、一键SOS报警等保障,还配备免费WiFi。据了解,享道出行已经开通上海、郑州、苏州三城,还将逐步开通更多城市,打通长三角经济圈。

  网约车乘客重视安全 速度 价格

  目前,网约车市场的痛点主要是安全问题,此外打车难、体验差、费用不透明等等也是常见问题。记者对打车乘客最重视的方面,进行了走访。

  消费者普遍表示,比较重视价格、派车速度、安全方面,还有司机的素质,车的安全性。

  记者尝试用T3和滴滴两个软件叫车,同样的一段7公里左右的路程,滴滴快车优惠后费用是23元;T3出行动态折扣抵扣23元,新客优惠券抵扣20元后,费用为3.1元。而同样是7公里左右的路程,在苏州用享道出行,原本23.56元的费用,抵扣新客券后,费用预计10元左右。滴滴快车优惠后的价格约为21元。

  专家:无牌照网约车应清理 安全合规才是出路

  眼下,滴滴还未走上盈利之道,一些城市陷入运力不足的瓶颈,而新一轮的提价,又抑制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这也给了T3、享道出行等新玩家加速布局网约车的契机。专家表示,网约车数量大规模爆发后,给城市道路增加了压力;相关部门应当做好无牌照网约车的清理,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竞争环境。

  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表示,网约车新玩家更强调的是规范化,公开化,信息透明化,然后有管控的前提下来有序地发展,这是正式回归到应有的正确轨道上来。而管理是需要成本的,如果任由无序无管理不规范的网约车野蛮生长,那有规范的这些企业反而会被逆淘汰。

  新玩家入局网约车市场,可以让竞争更充分,价格更优惠;但最最重要的,还是要提供更加安全有保障的服务,这是网约车健康发展的根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