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市民“攻陷”宜家时:除了睡觉还有人组织相亲聚会!(视频)

2019年08月02日 20:23: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多地网友爆料,不少宜家门店人满为患,每张床上、沙发上都躺了人,陌生男女甚至混睡一张床。南京宜家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今天(8月2号)上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南京市卡子门的宜家家居。在沙发床区域,不少市民脱下鞋子,半躺在沙发上;甚至有市民穿着鞋子躺在床上睡觉。

  除了睡觉的,还有在床上玩手机的,发呆的,聊天的。更有甚者,情侣相对而睡,画面十分不雅。

  不少市民向记者吐槽,除了“葛优躺”占据体验床,他们还见过其他各式各样的“玩法”:聚会相亲、带娃写作业,不少市民俨然已把宜家当自家。

  记者在宜家看到,商场内也张贴了如何体验的相关提示语。宜家方面对此现象有无管理措施?南京宜家家居工作人员朱永昌告诉记者,目前宜家尚没有出台相关管理措施,主要还是以现场引导为主。朱永昌称:“我们会在现场广播,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去引导顾客,尽量不要长时间地靠在沙发或者床上。目前还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好,包括我们的商场层面也好,引导顾客尽量不要长时间的依靠,或者是躺在床上去影响别的顾客的体验。”

  针对这种现象,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教授吴亦明表示,对于脱鞋、过分暴露等不文明行为,市民理应制止;而对于长时间占用公共空间的现象,宜家应当进行疏导,消费者也应当自觉自律。吴亦明建议:“商家及时劝阻这种行为,消费者也可以组织志愿团体,制止这类做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