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检查当前抗旱工作

2019年08月01日 19:19: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赴淮安检查指导当前抗旱工作。

  樊金龙实地察看了淮安三站、淮安船闸、洪泽湖周边旱情和淮河入江水道金湖控制线应急补水架机现场。每到一处,他详细询问旱情影响、水源调度、抗旱组织等情况,对奋战在抗旱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肯定。

  5月以来,我省淮河流域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成以上,干旱程度为60年一遇气象干旱。我省优化水利工程调度,细化水源配置,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重点工业等用水需求。

  樊金龙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苏北地区旱情形势高度重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抗旱工作。相关地区和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御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我省苏北地区旱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全面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要深入抗旱一线,加强工作指导。要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协调各方用水需求,强化用水管理,坚决打赢苏北地区抗旱这场硬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