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两起意外!穿越铁路道口当心了

2019年07月29日 12:49:52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ed4909e3164286b85f585ecc2dbebf 19369756 2019-07-29 12:49:52 /a/20190729/b4ed4909e3164286b85f585ecc2dbebf.shtml

  在南京,一些城际铁路,因为穿越居民区,每天有不少市民、车辆,要从铁路道口穿过。这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一些交通安全隐患。这两天,南京铁路公安处中华门派出所先后接到两起报警,都是车辆在穿越道口时发生的意外事件。

  轮轴折断 三轮垃圾车卡停道口数分钟 

  "断掉了!前头龙头断掉了!"7月24日清晨4点05分,在宁芜线长虹路铁路道口,一辆三轮垃圾车在穿越道口时,前轮忽然折断,车子停在道口内无法动弹。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清拖车辆。

  "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现象,肯定是每天颠一下,断一点点,慢慢老化了,慢慢就断了。”车主无奈道。

  4时30分许,三轮车被安全拖离道口。期间,一列货车因此晚点发车2分钟。南京铁路公安处中华门派出所民警张绪钢介绍:“在这20分钟左右的时间,长虹路道口没有列车通过,这正好是个空档期,没有对铁路行车造成大的危害。”

  好惊险!小货车车轴抱死卡停铁路道口

  7月26日上午6点20分,在宁芜线梅山道口发生了另一起险情:一辆大货车在穿越道口时,突发车轴抱死,停留在道口内。经过8分钟抢修,货车平安驶离。这期间,造成一列货车在行驶区间内临时停车5分钟。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铁路警方介绍,车辆在铁路道口内发生意外,对列车行车安全是一大威胁。

  “汽车过轨道的时候 ,轨道前面有个坡度在那里,按照规定有的车辆过道口要减速。有的车辆状况不好,在减速或换档的过程当中容易卡顿 ,就容易造成在道口当中停留,还有的车辆老化会发生事故,也会在道口熄火。我们呼吁面包车过道口的时候车况一定要好!”张绪钢说。

  通过铁路道口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机动车时速在30公里以下。

  2、服从信号灯和专业人员指挥。

  3、道口通常是双向行驶的道口,在行驶过程当中一定要行驶在自己对应的车道上,不要超车,依次通过。

  4、夏天天气炎热,车辆的性能比较容易出现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保养您的车辆,避免出现抛锚、熄火等情况。

  5、通常在火车来临前5分钟,道口栅栏会拉上,此时人流和车辆必须停止,不允许穿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