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兵携三代军人子女共庆建军节(视频)

2019年07月29日 12:59:29 | 作者:吴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2c200620274ae88c4ae49e0a3ec5ea 19369798 2019-07-29 12:59:29 /a/20190729/4c2c200620274ae88c4ae49e0a3ec5ea.shtml

  7月29日,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在江苏省军区连云港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一群身着军装的男女老少围坐在一位精神矍铄的百岁退伍老军人身边,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老人名叫张克敬,今年正好100岁,是一位有着80年党龄的老兵,和老伴一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三大战争,胸前的军功章见证了他的峥嵘岁月。而他眼前的大蛋糕却写着92两个数字,这是怎么回事呢?

  张克敬的儿子张立军介绍:“父母都是30年代参加革命的军人,我们七位子女,与老爷子一起庆祝建军92周年。”

  老人和妻子刘燕都是军人世家,家中的父辈和兄弟都是军人,有十多人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让老人骄傲的是,妻子曾经和白求恩一起工作过,自己也是白求恩学校的第一届学员。

  张克敬的儿子张征平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1953年时母亲怀的我,为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给我起名字征平。长大以后,父亲把我们六个兄弟送到部队去参军。我们下一代也有一个子女当兵,我们是三代军人家庭。”

  张克敬的孙女张钰雅然告诉记者:“我爸爸我叔叔都当兵,从小就融入这个氛围,所以到了18岁就特别渴望当兵,所以就报名参军了。”

  张克敬老人一生严于律己,教育子女往往是严厉多于慈爱。在生活方面,老人艰苦朴素,能节约的地方从来不浪费,这些精神深深影响着他的子女。

  张立军介绍:“汶川地震,国内自然灾害,老父亲都会捐款,不管数量多少,这都是他的心意。我父亲从小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他也知道老百姓贫困地区受灾,他都了解,所以他就把自己一些大爱奉献出来。”

  张克敬老人热爱读书练字,特别是喜欢用小楷抄写党的政策方针,装订成册后供别人阅读。在老人书房里的一个角落,满满地摆放着老人获得的各种荣誉。对于张克敬老人来说,他对祖国的热爱,甚至超越了生死,那颗爱国之心在他的胸膛里永远地跳动着。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市中心站/吴斌 连云港台/于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