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向坚守岗位的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2019年07月28日 15:23:32 | 作者:徐晗 连云港台 句容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5f6e6ed04f43aaa047940d2ab22aad 19361240 2019-07-28 15:23:32 /a/20190728/c35f6e6ed04f43aaa047940d2ab22aad.shtml

  七月时节,户外环境就像一个大“蒸笼”,多呆一会都是煎熬。但总有一些劳动者,他们默默坚守在高温环境下,敬业地付出着。

  下午两点钟,正是一天中户外温度最高的时段,在连云港开山岛,由于岛上四周缺少遮挡,烈日直接暴晒,人站着不动都会不停地流汗。但在不远处的风力发电机上,却有两名电力师傅在不停地爬上爬下,进行高空作业。

  正攀爬上塔的是电力助理工程师王小雷,开山岛建设风力发电机以来,他就是这座岛的常客。他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岛上供电不间断,他们前一天晚上八点多在燕尾港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登船上了岛,片刻不敢耽误。

  检修过程中,王小雷发现液压站出现了小故障,需要调整卡阀,而塔顶空间小,他只能和搭班机械工程师轮换攀塔维修。一天中,他们要攀爬好几个来回,每次都是汗如雨下。为了节省上厕所的时间,虽然在高温下高强度作业,他们却不愿多喝几口水。炎炎烈日下,两位工人师傅忙碌的身影格外醒目,也格外美丽。

  在镇江句容,早上7点,垃圾清运工赵春梅、赵宗琴就上岗了。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随着气温攀升,垃圾产生量增大,腐败速度也加快了,两人的工作环境伴随着阵阵臭气。但她们干起活来还是一如既往地利落、高效。一桶垃圾有时候能达300多斤,两人却能在十几秒内完成推桶、挂桶、复位桶的动作。

  赵春梅和赵宗琴一天按既定路线循环跑几趟,大约要收60多个垃圾桶,高温炙烤之下,两人的衣服是湿了干、干了湿。虽然她们用工作服尽量把自己包裹起来,但裸露的皮肤还是晒得黝黑,也因为不通风而更加憋闷。尽管如此,两人还是忙个不停,没有丝毫抱怨。

  在句容城区范围内,共有9辆吊桶车负责全市的垃圾收运工作。在这些可敬的劳动者默默付出下,城市也是一如既往地干净、整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连云港台 句容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