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大“烤”验:50℃的停机坪 美女主播“变身”机场地勤

2019年07月28日 09:14:31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da4395424f476fa6ad69abc2278f1a 19358212 2019-07-28 09:14:31 /a/20190728/a6da4395424f476fa6ad69abc2278f1a.shtml

  眼下正值暑期出行高峰,这么热的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个清凉的地方去避暑,飞机无疑是不可缺少的出行工具。不过你知道吗,为了让你坐在清凉舒适的机舱里,安全准时地抵达目的地,机场的地勤人员正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地工作着。站在五六十摄氏度的停机坪上工作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荔枝新闻主播张杨就到现场去体验了一下。

  要想进入机场停机坪,首先需要办理特殊的通行证,张杨体验的第一个岗位,就是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搬运队的装卸工人岗位。换上工作服之后,张杨来到了停机坪,此时停机坪的实时温度高达50℃。

  一架飞机降落后,在机务人员的引导下,停靠在禄口机场的222机位。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装卸科副队长包永海的引领下,张杨来到了行李舱的舱口,此时一股热浪夹杂着飞机尾气的气味扑面而来,呛得人直咳嗽,因为发动机还在运行,机舱周围的噪声很大,想要对话,基本靠吼。

  包永海介绍,从飞机落地到本场起飞,装卸工人必须在40-45分钟内完成所有保障工作,否则可能就会造成飞机延误起飞。而搬运行李,不光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首先,要看行李是否贴有优先标志;其次,还要观察行李是否有破损的情况,这两种行李都需要单独处理。另外,还有一种贴有易碎物品标志的行李,处理这种行李,一定要轻拿轻放。

  正常情况下,从行李舱门打开到行李全部下完,规定时间不能超过七分钟。在包师傅的帮助下,我们的主播在下闸的机舱里体验了下行李的工作,勉勉强强完成了工作,但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刚准备坐下休息一会,一大堆需要装机的货物又来了!包永海开玩笑说,现在的这车货物看上去体积很大,但实际上重量并不重,他们的绩效工资都是按照货物吨位来算的,如果每天都装这样的货,他们就拿不到钱了。

  往机舱里装货,其实也是有讲究的,包永海做完示范动作之后,主播张扬开始装货。“当你蹲着的时候省劲,但是用不上力,但当你半蹲的时候能用上力,可是你的腰、大腿、胳膊吃不消,没有办法做到跟上速度,心有余力不足。”体验后,张杨这样感慨。

  目前正值暑运高峰,包机旅游以及国际航班的宽体客机很多,而且现在早班、晚班的航班量很大,现在装卸科每人每天要保障航班17架次,人均吨位15吨。而此时此刻,50℃的停机坪上,多个岗位的地勤人员都在头顶烈日地忙碌着。飞机监护岗位的工作人员从飞机落地就要一直守护在旁边,直到飞机再次起飞,至少要顶着太阳站一两个小时。飞机周围30米范围内,都是他们的工作范围,他们要确保没有闲杂人等靠近飞机,另外还要留意有没有塑料布、树叶等杂物,因为这些东西如果吸到飞机发动机里面,会造成极大的飞行安全隐患。

  禄口国际机场安检保卫部二分队带班长叶结告诉记者,他们队里有40个小伙子,因为每天要穿着很厚的靴子站在停机坪上,有30几个人的脚都有点烂了。而放行员则要在每家飞机降落后,仔细检查飞机的每一个零部件,确保没有任何问题才能放行。

  尽管工作环境很艰辛,但包师傅却很感激有这样一份工作,他说因为这份工作自己娶妻生子,还买了房子和车子。这也令体验了一天的主播张杨很是感慨:“我很感动,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眼前的事,努力去把它们做好,相信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能换来美好的明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