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倒计时100天:进博会溢出效应明显、企业争享红利

2019年07月28日 11:54:5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c5ad58596c42e781d1548a6bffdd1e 19359880 2019-07-28 11:54:50 /a/20190728/85c5ad58596c42e781d1548a6bffdd1e.shtml

  首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 578.3 亿美元。这也给各国参展商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日前,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国企业参展踊跃,展览面积两次扩大,增至 30 多万平方米,仍然是“一位难求”。记者实地采访中也发现:一些上次没来得及报名的机构与企业这次显得踌躇满志,而参加了第一届进博会的不少参展商则计划扩大参展规模。

  为打造 “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上海建设了多个 "6 天 +365 天 " 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以承接辐射进博会功能。与国家会展中心隔路相望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就是一个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贸易港总建筑面积 11 万平方,在去年 11 月 13 日开业,集展览展示、采购交易、商贸服务、消费零售等功能于一体。

  绿地商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迎杰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 50 个国家和地区的 130 家企业入驻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我们通过这半年以来的招商,越来越多海外的,包括参加过第一届进口商品博览会的企业和更多没有参加过的,都纷纷希望有这样一个能够长期展示、接触中国消费者以及中国采购商的场所,这种集聚效应越来越明显。”

  天猫国际政府关系总经理王浩洋向媒体表示,得益于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今年上半年,新加入天猫国际的品牌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活动当中,(天猫)跨界电商零售交易平台上的成交额比去年增长翻番:“新的国际贸易形势之下,中国首创的解决方案,非常好地解决了国际贸易碎片化以及中国消费者对于进口商品多样化和即时化的需求,大大加快了海外新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降低了试水中国市场的成本。”

  “很多去年希望参加但错过的参展商加入。”东方国际集团进博会推进办公室主任张磊介绍时说,他们已圆满完成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商招展任务,推荐并签约的参展国家(地区)数从去年的27个增加到33个,覆盖所有五大板块七大展区。

  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记者遇到史丹利百得市场经理沈敏,她就表示,上一届没来得及报名,这次一定要来,因为进博会的扩大效应和衍生效应,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中国客户能够近距离体验到公司产品:“以前我们销售的途径可能比较单一,有一些是线上,也会有一些在专业渠道去卖,但是我们还是想更多的客户直接反馈到这边,对未来产品的开发、设计都会有更全面的认识。”

  在第二届进博会展前会上,同样没有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礼来中国总裁季礼文表示,他们公司高度重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将发布5个新产品,希望迅速打开市场,同时斥资3.2亿美元的苏州生产线也会尽早投入量产,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胰岛素产品。

  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同样认为“不虚此行”。入驻了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北欧中心负责人林文敦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北欧食品在中国市场实现了50%增长,他们的供货都有点跟不上了。而5年前,当他把一款沙拉酱引进中国时,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现在这款沙拉酱在中国很受欢迎:“未来,北欧馆将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继续扩大面积,不仅要展示北欧食品,还要展示北欧家具,将北欧的生活方式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