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安全二维码、开警民座谈会 扬州民警克罗地亚创意执勤获点赞!

2019年07月28日 11:28:24 | 作者:王泽坤 通讯员/扬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14c42326054226925f320830707370 19359703 2019-07-28 11:28:24 /a/20190728/4714c42326054226925f320830707370.shtml

  7月13日起,8名扬州民警代表中国警察,在克罗地亚执行为期1个月的联巡任务。两周来,他们的执勤创意获得中国游客驻足点赞。

  制作二维码提醒中国游客安全出行

  当地时间7月25日,经过长时间准备,赴克罗地亚旅游安全警示二维码上线试运行。游客只要扫一扫警方提供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在当地的旅游注意事项,获知中文报警热线、驻克使馆领保热线,里面还有警方特别提醒的扒窃案件高发地点。

  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克罗地亚警察局在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2号入口,举行“游客出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扬州联巡警员再次受邀参加,就游客安全须知等内容为各国游客开展安全提示与宣传。

  活动当天,一个来自江苏南京的旅行团,成为通过扫描二维码浏览赴克旅游安全警示页面的首批中国游客,旅行团成员们纷纷为中文报警热线和安全警示二维码的创新之举点赞,大家表示安全感和自豪感得到很大提升。据粗略统计,当天来自香港、山东、北京等地数千名游客通过扫描方式,在当地接受安全出行警示。游客们衷心赞叹祖国的强大,让他们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家可以出现中国联巡警察的身影。

  据了解,制作二维码也是源于前不久在当地发生的一起中国游客失窃案件。在扬州民警进入克罗地亚的第一周,他们接到了来自广东东莞的陈某某的电话报警,说他的一个包被扒窃,里面有各类现金3万美金左右,还有护照、身份证等证件。这位报警人说,他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中国警察的报警电话。

  据了解,下一步,联巡队将争取克警方支持,在其警方宣传资料上印刷二维码正式运行,广泛进行宣传,进一步推进赴克中国游客利益保护工作。

  担任此次警务联合巡逻队队长、扬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薛强介绍,克罗地亚目前正是旅游的旺季,去年有25万中国游客入境观光旅游,今年预计这个数字将突破50万。7月中旬,一到当地,他们就开展工作,专门印制了中文报警电话,但是,因为张贴等限制,最终确定制作二维码,不仅便于传播,效果也很明显。

  中国是克警务合作的首个中东欧国家

  薛强介绍,克罗地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是其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为保护各国游客安全,促进旅游业持续繁荣,克罗地亚2006年启动“安全旅游季”项目,与多国警方在夏季开展联合巡逻。

  迄今已有来自约20个国家的800多名警察与克方开展过警务联巡,中国是派出警员到克罗地亚参加联巡的首个亚洲国家,2017年9月,中国公安部与克罗地亚内务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克罗地亚内务部关于旅游季联合警务巡逻谅解备忘录》。2018年7月,首次中克警务联合巡逻在克罗地亚举行,6名中国民警与克方警察在杜布罗夫尼克、萨格勒布和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三地联合巡逻一个月,协助克警方处理与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为中国游客与克警方沟通提供便利,标志着中克两国公安和执法部门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此次警务联合巡逻队队长由扬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薛强担任。他曾于2005年7月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2008年7月前往苏丹维和,2015年12月前往南苏丹维和,2017年赴意大利进行警务巡逻。副队长由季勇担任,他是扬州第一位联合国维和警察,曾赴东帝汶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并在2016年代表中国警察赴斐济担任警务顾问。

  中国警察联巡再创新  与使馆联办警务恳谈会

  今年的巡逻工作还有一个创新,就是走访当地华人华侨企业、中国商会,征求他们对当地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联络当地警察机关,建立更好的社区警务,并召开警民座谈会,为中国海外利益服务。

  当地时间7月25日,应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邀请,正在克罗地亚参加警务联巡的中方警员、萨格勒布市警务人员与克华人基金会在长城商贸中心举行中克警务联巡警民领保恳谈会。

  使馆武官甄中兴认为,此次恳谈会意义重要,能有效帮助解决华商经营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希望通过两国警务联巡这个平台,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华商在克依法经商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华商利益。

  与会华侨华人感谢驻克使馆和中国警方组织此次活动,就在克工作、生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恳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克警方办案程序,增强了在克投资兴业、平安生活的信心。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市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公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