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王泽山、叶聪、邓建军、常德盛

2019年07月28日 18:39: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续来看今天的"最美奋斗者"。

  【王泽山:让中国火炮装药技术领先世界】

  王泽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他始终以"强军兴国"为使命,用"一辈子专注做一件事"的执着与坚韧,在火炸药领域潜心研究,创立"发射装药学",在废弃火炸药无公害化处理与再利用、含能材料低温感技术、等模块装药等方面突破多项世界性瓶颈技术,推动中国火炸药研究应用从跟踪仿制跨入自主创新和引领发展,为实现中国武器装备现代化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叶聪:潜心驭蛟龙 创中国深度】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702研究所副所长叶聪,是我国载人深潜领域潜航员专业的开拓者和创始人。从2002年投身"蛟龙号"研发、到2012年蛟龙号完成最大下潜深度7062米纪录,再到2017年完成"深海勇士号"实验性应用航次,他始终奋战在深潜领域第一线,为锻造大国重器、实现海洋强国梦忘我奉献。

  【邓建军:新时代知识型产业工人的领跑者】

  邓建军,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1988年中专毕业的邓建军,初入职就立志要在岗位实践中自学成才,每晚必看一个半小时的技术书籍和有关资料,又自学英语、德语,阅读国外技术类著作。经他改造研发的纺纱设备,成功打破"洋设备"的垄断;他研制的"颜料组份分析计算机控制系统"填补了世界空白;他还成功改进染浆联合机,解决了世界性难题。30年来,他需要什么就学什么,成功填补了近500次技改空白。

  【常德盛:心中常怀百姓冷暖 把穷村变成共同富裕样板村】

  常德盛是苏州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50多年来,他时刻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上世纪60年代起带领村民实施治水改土工程,把低洼地改造成旱涝保收的良田。80年代,他勇立潮头,兴办乡镇企业,为全村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撑。20世纪末,他创造性提出"旅游旺家"的新思路,村里由"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正式走向"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的发展阶段。如今,蒋巷村成为苏南共同富裕的样板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夏敬栋、周杨杨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