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高温下长江公安带领少先队员徒步5公里捡垃圾

2019年07月26日 22:23: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叔叔,江边码头怎么没有垃圾?”这是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的小朋友们问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民警的问题。民警回答:“没有垃圾就对了,你们活动的目的不就是没人乱扔垃圾么。”

  7月26日下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沿江派出所与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开展“扣好保护母亲河的第一颗纽扣”主题活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从娃娃抓起。

  “这地烫手,垃圾都煮开了!”这是少先队员们捡拾垃圾时说的,37摄氏度的高温,少先队员们一行6人徒步5公里,沿码头岸堤捡拾垃圾。同行的长江公安民警们给少先队员们讲解垃圾分类标准,一路下来,少先队员们的衣服全湿了,但没有一个少先队员叫苦喊累。

  在出港区后,少先队员们仍仔细观察着,在南京港公司门口的草丛中发现纸屑垃圾,立即捡起来扔进了警察拎着的袋子中,说到:“我终于捡到垃圾了!” 天空突然下起了太阳雨,一名少先队员说:“一会天上会有彩虹,和我们一样五颜六色。”民警蔡鑫说:“少先队员聚就是一团火,散就是满天星,从小要保护环境,感染周围人,让江水更清,让天空更蓝,愿你们也如彩虹般更加璀璨。”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