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易得“空调病” 细菌“滋生”谨防肺炎伤身

2019年07月26日 18:33: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炎炎夏日,呆在空调房里是件很惬意的事。很多人家里空调一整天开着,但对体弱者来说,这种凉快的环境却有点适应不了。 

  医生介绍,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或学习的人,容易因空气不流通,出现鼻塞、打喷嚏、乏力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引发一些皮肤过敏性症状。目前,得了“空调病”的人主要是感冒,还有一些病人因吹空调诱发心血管疾病。 

  此外,在空调房里的冷空气环境下,幼儿毛细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抵抗力减弱,加上空调室内各种细菌、霉菌生长繁殖,空气被污染,不但会引起感冒、发烧、咳嗽、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肺炎。

  医生提醒,儿童以及体弱者要减少使用空调,空调温度最好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要多喝水勤通风,家里最好定期清洗空调,减少细菌滋生,减少空调综合征的发生。 要注意个人卫生, 勤洗手, 加强体育锻炼 ,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增强抵抗力, 有疾病流行时, 应尽量避免集体活动, 减少感染的机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