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生命接力 专家提醒:酷暑天气 谨防心脑血管意外(视频)

2019年07月24日 12:52:39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6e6ecb1dbd4380bf77a0a5fa242599 19315629 2019-07-24 12:52:39 /a/20190724/dd6e6ecb1dbd4380bf77a0a5fa242599.shtml

  今天(7月24日)上午,一位年过八旬老人从镇江句容来到南京鼓楼医院只为送上一面锦旗,而这面锦旗背后是一个生命接力的故事。

  6月28日上午,家住句容宝华镇的单老先生独自坐车转地铁,历经一个小时的路程到南京鼓楼医院就诊,在候诊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南京鼓楼医院门诊护士长蔡志敏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患者已经没有心跳也没有呼吸,一边按压一边转运到急诊抢救室。


 

  视频中可以发现,护士长跪在平板车上持续心肺复苏。同时赶来的南京鼓楼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白剑,推着平板车通过电梯,五分钟内送到了急诊室。第一时间给患者进行了插管、吸痰。“因为我们怀疑他是痰堵引起的窒息导致心脏呼吸骤停,插管以后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稳定。”

  白剑说,对于呼吸心脏骤停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特别提醒高温天气里,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要加强防护,因为心脏呼吸骤停的抢救黄金时间是四分钟,在四分钟以内能抢救过来的病人有50%的机会病人能存活下来。但如果超过四分钟以上,即使当时抢救过来了很多病人也是植物人。当下正值酷暑,室外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的时候心脑血管疾病会高发,老年人运动锻炼都要注意,不能过量。本身有血压升高、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高温天气下除了心血管药物要长期坚持吃,就医时最好能有家属陪同。

  给医护人员送上锦旗的单老先生激动地说:“感谢医务人员的一片好意给我第二次生命。”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