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食路边野生木耳 夫妻中毒险些送命

2019年07月24日 15:36: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29026305a54deaa334fbaf5bf104d3 19317850 2019-07-24 15:36:39 /a/20190724/4329026305a54deaa334fbaf5bf104d3.shtml

  如果上天能给一次反悔改过的机会,镇江市民王女士肯定不会再随意路边采摘野生木耳,回家烧了食用。前不久,就是因为一次好奇“尝鲜”的经历,结果差点让她和丈夫丢了性命。

  王女士今年52岁,7月15日上午,她和丈夫前往镇江南山景区内游玩,突然发现,路边长有一些野生木耳,王女士动了心。

  因为之前曾经在其它地方采摘过野生蘑菇,而且回家后食用并没有任何问题,所以王女士觉得,这次采摘的几片野生木耳应该也不会有事。中午十一点回家,她将采摘来的木耳下了汤。没想一个多小时后,出事儿了。

  王女士介绍,丈夫喝汤更多,所以症状比她更严重,不仅当晚吃不下饭,连排尿都受到了影响,目前已经送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做了肾透析。而王女士也在煎熬了两天后,决定前往中医院就诊。

  医生表示,路边生鲜的木耳内含有大量的卟啉,卟啉具有肝肾毒性,但是经过日光暴晒过后,大量的卟啉就会分解掉。而我们平时食用的都是干木耳,都是经过暴晒,吃之前还要用水浸泡,用水浸泡后,毒素就能释放出来,所以常用的木耳基本不会中毒。

  目前,王女士和丈夫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和观察。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