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桃子最好吃?这份品桃攻略不容错过!

2019年07月22日 15:12:29 | 作者:郝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ceeecad6694487a7d0c6cbef1c9246 19293371 2019-07-22 15:12:29 /a/20190722/c9ceeecad6694487a7d0c6cbef1c9246.shtml

  眼下正是桃果上市的大好时节,喜欢吃桃的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经历,看起来品种差不多的桃子每次口感都不一样?市面上这么多品种,挑花了眼也不知道哪个更好吃?就在上周末,全省42个品种的鲜桃在无锡“开了会”,专家评委经过多轮“测试”,共同选出了最好吃的鲜桃品种。

  7月19—21日,“江苏省桃产业技术发展论坛暨第二届(2019年)优质桃果大赛”在无锡举行,全省从事桃科研、推广、生产单位的相关人员开展了技术交流和优质桃果评比活动。来自无锡、常州、徐州等全省桃主产区的148个主体的桃样品229份惊艳亮相,涵盖了普通桃、油桃、蟠桃、油蟠桃等42个品种。

  经过前期称重和糖度测试等“初步体检”环节,229份样品逐一接受来自全国9名专业评审的“现场大过堂”。专业评审们结合前期数据和商品外观首先对参赛桃果进行“淘汰赛”。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所长、省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俞明亮研究员告诉记者,今年参赛样品中一半以上的桃子糖度超过13%,因而他们也将13%作为甜度标准,甜度不达标的在这轮就被淘汰出局;另外长相不够好,颜色泛青一看就还没熟的,也无缘下轮。

  接下来,通过初赛的“桃选手们”继续比拼了“颜值”和“口味”,一一挑战专业评审的“视觉”与“味蕾”,品鉴标准包括:外观品质(大小、匀整度、果实形状、着色均匀度、病斑损失)和内在品质(肉质、甜酸风味、近核风味、香气、异味),最终结合外观品质和内在品质的综合得分决出高下。经过“淘汰赛”“颜值赛”“口味赛”三轮大比拼,现场评选出了金奖40名、银奖60名。“霞脆”、“金霞油蟠”、“湖景”等品种荣登金奖榜单。

  据了解,作为我省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江苏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长期致力于桃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服务,近年来选育不同成熟期、不同类型的桃、油桃、蟠桃新品种10余个,在江苏省桃产业结构的优化与调整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两年,省农科院主要在无锡惠山、常州武进、宿迁泗阳3个县区,协同推广霞晖6号、霞脆、霞晖8号、金陵黄露等4个桃果品种、试点推广宽行起垄种植、长枝修剪技术、合理减量施肥等3项核心技术以及宽行高冠、桃园生草、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桃采后包装保鲜技术等4项配套技术,不仅桃果的外观品质和内在品质得到明显改善,而且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的使用次数明显降低,果园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果实安全性显著提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