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古典园林书条石拓片特展亮相成都

2019年07月22日 14:26:31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苏州古典园林书条石拓片展”近日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隆重开幕。展期将持续到8月30日,陪伴来自全国各地的博物馆观众与书条石拓片爱好者,共赴一场精彩的姑苏文化之旅。

  拓片档案是苏州园林档案馆的特色档案之一。书条石展于2019年2月在广州市越秀公园首展,本次展览为巡展第二站。展览精选留园、拙政园、网师园、狮子林、环秀山庄、沧浪亭、耦园、艺圃、虎丘山、怡园的特色书条石、碑刻、摩崖石刻等拓片共37张,重点展出一些与成都有关的名帖,如留园二王法帖中王羲之的《成都城池帖》《清晏帖》《山川诸奇帖》《讲堂帖》《谯周帖》,展览还展出了留园残碑1块(礼记)、《沧浪亭五百名贤像赞》和《留园法帖》拓本。

  展览借助武侯祠博物馆的优质平台,通过交流合作和文化传播,讲好园林文化故事,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彰显“天堂苏州·百园之城”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