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梅雨期进入高温期 盘点夏日街头的“防晒神器”

2019年07月21日 19:27:13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4a8573add9435a8d1d23addaebfc8a 19285741 2019-07-21 19:27:13 /a/20190721/744a8573add9435a8d1d23addaebfc8a.shtml

  长达33天的梅雨期结束了,从今天(7月21日)起正式出梅,江苏即将进入“烧烤模式”,今天,南京市区的户外温度已经达到了三十五、六摄氏度。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冒着高温的天气,行驶在路上的人们,也都纷纷亮出各自的防晒神器,来抵御烈日的“侵袭”。

  7月21日下午两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刻。在南京鼓楼广场附近的马路上记者看到,不少出行的市民用足了防晒的手段:防晒衣、太阳帽、墨镜齐上阵,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市民张女士坦言:“害怕晒黑,年龄大了怕晒出斑,然后还要花钱去美容。”

  不少市民表示,每天出门前都要精心挑选出家里最好的防晒装备,然后,一件件都用在身上。市民刘女士就怕晒出黄褐斑,不仅戴了口罩,外面还加了连体防晒帽遮住面部,另外,包里还随身携带了一件丝巾口罩打算随时派上用场。

  除了常规的护袖、草帽、防晒衣、墨镜、头盔。记者在路上发现,为了防止烈日暴晒,有人不顾行驶安全,一手骑车一手打伞,另外,还有人在车上加装了遮阳棚。

  市民曹先生说:“昨天特意买了个电动车遮阳棚,在外面骑车太晒了,你看外面晒得多厉害,这个天都能晒伤人了。”

  记者发现,大热天,路面还有爱美女孩没有采取任何遮挡措施,难道她们不怕晒?原来她们还有隐形的防晒神器。

  市民王小姐表示:“出门前,身上已经涂上两层防晒霜,所以就没有打伞。”

  也有市民表示,尽管擦了防晒霜,但是只要出门,还是要全身武装,以防皮肤受伤。不管是采取化学的防晒霜,还是物理的遮阳神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路上行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违规的遮阳棚最好就不要装了。另外出行要注意多喝水,避免长期在室外暴晒,以免中暑。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