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实时称重、垃圾精细管理……来探秘软博会的“黑”科技!

2019年07月20日 16:42:1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fabf6cc62d42219042d2a3467dd9df 19275581 2019-07-20 16:42:16 /a/20190720/91fabf6cc62d42219042d2a3467dd9df.shtml

  今天(7月20号)是第十五届南京软博会的第二天,荔枝新闻记者继续带您来探秘这场软件和信息产业盛宴上的"黑科技"。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应用,为打造智慧城市带来了怎样的贡献。

  人体姿态估计技术 对异常行为进行预警

  记者站在这个摄像头前面,这套系统可以识别人体的各个关节,从而形成火柴人的形象,这套系统可以识别比如说打拳、踢腿、跳跃等一系列动作,从而在特定的环境中可以对一些危险的行为做预警。

  中国信科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尹爽介绍:“比如说敬老院不可能24小时有人全程看护,假如在一些没有人的地方老人摔倒了,这个行为估计系统发现了就会及时预警然后通知工作人员;或者在学校学生有推搡的动作,通过火柴人的识别也能发现;还有在一些景区有栏杆很危险不能攀爬,如果游客的攀爬动作被系统发现了也会通知工作人员。”

  智能物品安检系统 检测准确率接近90%

  我们在去火车站、机场包括地铁的时候都要过安检,现在一般都是安检员人工来查看乘客的包里是否携带了违禁品。这个智能物品安检系统,不需要人工查看,系统就能自动识别,比如乘客的包里是否携带了仿制枪、刀具等一些违禁品,一旦识别到了就会报警。

  南京公安研究院市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杜雷告诉记者,这个系统通过在前端不断获取违禁品数据,捕获它们以后再丰富数据库,这样误检率就会越来越低。现在大概能达到接近90%的检测准确率,未来可能会达到95%以上,基本上通过人来检测的事情完全能通过这套机器和后端的大数据平台来实现。

  车载实时称重系统 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管理的大背景下,这套智能车载系统,可以在垃圾转运过程中监测车辆的位置、运力等数据,目前已经在上海投入使用。

  中电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京业介绍:“平台可以显示所有车辆装的是什么性质的垃圾,它在什么样的位置以及周边有哪些待收的垃圾。比如有500辆车,那么根据这些数据就可以在投放过程中知道垃圾车对应的量,就能精确地调度化管理,而且垃圾处理厂也能够从整个大平台中得到所有相关的信息和状态。”

  本届软博会将一直持续到22日,对这些黑科技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体验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