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进行时:南京公厕的“刷脸取纸” 服务如何?

2019年07月20日 16:17:5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d789d186cf4e018d584f6b4c778f8c 19275217 2019-07-20 16:17:56 /a/20190720/7bd789d186cf4e018d584f6b4c778f8c.shtml

  日前,江苏省住建厅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刷脸取纸”等一批科技感十足的公厕设施引人注目。只要人脸对准镜头三秒钟,出纸机就能自动出纸,这项服务真的到位了吗?今天(7月20号),记者走访了较早实施“刷脸取纸”功能的南京江宁区的一些公厕。

  在南京江宁区九龙湖畔,有一座看上去很美观的公厕,公厕内配备了空调等设施,可以说是一座高标准配置的公厕。这座公厕是江宁最早安装刷脸出纸机的公厕,但是现在这台机器已经不见了踪影,原先安装机器的地方写着:出纸机损坏,送去维修,如需用纸,请与管理人员联系。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设备是2018年6月安装的,使用后出现过一些问题,比如卡纸、刷脸后不出纸等,这次螺丝松动,干脆摔坏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江宁区水月秦淮公厕,这里同样配备了刷脸取纸机,机器看上去非常的新,而且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对着镜头三秒钟,就能正常出纸。

  就算戴着墨镜,机器也能够正常识别人脸。吐出的纸长约六七十厘米,同一个人10分钟内第二次刷脸,就需要收取0.5元,如此设置就是为了避免厕纸被过度使用。不过,管理人员告诉我们,这台机器之所以好使,是因为昨天刚刚更换的。

  随后,记者与设备管养公司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宁在公厕刷脸取纸服务方面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全区有6家公厕配备了出纸机,除了有一处正在维修外,其他都能正常使用。记者看到,有机器已经使用了一年的时间,提供服务一万多人次,的确方便了市民如厕。

  目前,南京各地的不少公厕都逐步用上了刷脸取纸的技术设备,各项维管工作也在陆续跟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