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礼让行人未记牢?”沭阳交警自创《文明交通进行曲》走红网络获点赞

2019年07月20日 20:17: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不少宿迁市居民的抖音、微信都被一部沭阳交警推出的《沭阳文明交通进行曲》刷屏了。两分多钟的视频,涵盖了许多老百姓日常出行中常见的交通陋习,一推出就成了网络爆款。

  “是谁闯红灯不打草稿,是谁翻护栏还很聒噪,是谁礼让行人未记牢,超速不知道、超车玩心跳。”这一段视频就是近期的网红爆款《沭阳文明交通进行曲》,由宿迁沭阳交警部门改编,灵感来自当下热播的电视剧《少年派》插曲《课间进行曲》,不过,与之不同的是,其中的歌词做了较大的更改。

  宿迁市沭阳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钱雪介绍,通过歌曲改编,将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到欢快的歌曲中,用直白的话语号召大家守法,用直观的呈现方式告诉大家,哪些行为是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宿迁沭阳交警一直为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努力,交通大环境也在群众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日益改善,但是仍然会有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在路面上演。

  针对这些交通陋习,交警们萌发了制作市民耳熟能详的交通教育视频,让人耳目一新,也可以无形中加深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宿迁台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