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声乐、舞蹈同台PK……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精彩纷呈!

2019年07月19日 17:04:06 | 作者:徐华峰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000aa48229444796fdb25269051d3e 19264847 2019-07-19 17:04:06 /a/20190719/3d000aa48229444796fdb25269051d3e.shtml

  日前,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扬州赛区进入决赛阶段,语言、器乐、声乐、舞蹈……孩子们的才艺表演精彩纷呈。

  扬州是古筝之乡,自古就有“千家有女先教曲”的说法。比赛现场,不少小选手的竞选项目就是古筝,手指拨弹间,声音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低沉。

  11岁的朱清涵就是被这样美妙的琴声所吸引,从5岁起就开始练习古筝。她回忆:“考5级之前老师要我们学摇指,而这个摇指很难,学了几个月才学好的,那时候小拇指差点磨出了水泡。”

  艺术之路很艰辛,三百六十五天,朱清涵每天要练习古筝半小时以上,周末还要加倍。因为常年拨弹琴弦,十根手指上都出现了老茧。朱清涵告诉妈妈,未来她要考音乐学院,做一名古筝老师。朱清涵的妈妈认为,从孩子的培养方面来说,兴趣是第一位的,“如果自己没有兴趣的话,那很难坚持下去的”。

  为了培养孩子对艺术的兴趣,不少家长给孩子精心准备了服饰,仪式感十足。一位家长认为,一定要让孩子去尊重这种比赛,尊重比赛也是尊重自己。

  演出现场,不少孩子将自己的个人感受融入进了节目里。集体舞《妞妞与丑丑》,讲述了一个叫妞妞的孩子,因为父母经常加班,无法陪伴,十分孤独。一天,她的小丑玩具突然活了,陪着她一起玩耍,妞妞觉得十分开心。扮演小丑的张伊涵告诉记者,她也有和妞妞同样的经历,“希望我的爸爸妈妈每天都能陪伴我,我不会对他们提一些无理的要求,我也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扬州赛区评委卜天天认为,扬州参赛的孩子整体的节奏感都是很不错的,需要提升的是对舞台的掌控力,“就是很多孩子在舞台上面还是显得比较拘谨,不够放松。也就说,在舞台上的次数还不够多,可以提供更多的平台给予他们去锻炼自己”。

  第五届少儿才艺大赛是目前江苏省内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少儿才艺比赛,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覆盖全省4000多家各类教育机构、近15万名少年儿童,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少儿才艺类比赛的品牌活动。本届大赛全程公益,不收取任何报名费、评委费,旨在为热爱才艺的孩子免费提供一个高规格的展示平台。赛区决赛将持续到7月底,总决赛将于8月在常州举行,预计今年参赛的少年儿童总人数将超过6万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史哲铭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