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融媒体“全副武装”上线 背有“特战队”

2019年07月19日 21:24:03 | 作者:高涵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827ae502c24af4aa974c4cb5a69f3a 19268378 2019-07-19 21:24:03 /a/20190719/30827ae502c24af4aa974c4cb5a69f3a.shtml

  今天(19日)下午,南京市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正在进行“策、采、编、播、发、供、管、馈”八个节点的流程再造,以技术平台为支撑、以一体化采编为途径、以综合信息服务为主要内容、以移动传播为主要渠道,力争把新区融媒体中心建成为市内先进、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江北新闻通讯社”。

  揭牌仪式前,2019长三角融媒体创新发展峰会举行,多位业界专家围绕“媒体融合如何提升区域影响力”的话题进行了分享。

  据悉,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正在与新区的大数据中心合作,携手建立融媒体加政务、融媒体加服务的平台。目前这一平台正在测试中,已经汇集包括智慧停车、刷脸进小区、在线挂号选择家庭医生等18类服务功能。

  融合传播影响力指数名列“尖子生”

  在揭牌仪式上,清博指数还发布了江北新区媒体融合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南京江北新区媒体融合发展潜力较好,媒体融合传播影响力指数达到81.93,央级主流媒体传播影响力得分居高。

  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目前已形成以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号等18个新媒体平台为支撑的全网传播矩阵,累积粉丝量近160万,每月发布消息5500条。

  通过媒体融合,新区对外传播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新媒体平台总阅读量近1.2亿,其中官方微博转评赞传播达到15.9万次,官方微信阅读及在看达914万次,头条号阅读及评论互动达1144万余次,抖音传播数据达160万次。

  新型“创新合伙人”

  新区融媒体中心与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两江新区等,共同发起成立国家级新区融媒体联盟倡议,联盟倡议各国家级新区形成兼容开放式的联盟合作圈,搭建一个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重大事件协同发声、线上线下增强互动、发挥优势互补潜能,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区融媒“特战队”

  目前融媒体中心采取五部五室构架,内设视觉工作室、音频工作室、虚拟演播室、直播工作室和动画工作室,“五室”共建合作平台。在自身构架基础上,此次新华社、江苏省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还分别与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完善新区政务新媒体矩阵,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搭建起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主战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摄像/亓晨 编辑/赵恩婕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