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瞬间有一百万种可能,但你奋不顾身的样子最帅!

2019年07月19日 10:55: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坐自动扶梯时,

  万一发生意外很危险。

  紧要关头,

  “电梯侠”挺身而出!

  助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一臂之力,

  让瞬间惊险转危为安。

  7月17日9时,南京地铁一号线迈皋桥站,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上扶梯。刚迈上扶梯还没走出几步,突然身体失去重心,向后栽倒。

  紧急关头,站在老人身后的两位女孩,第一时间伸出双臂,一位在下方托着老人,一位站在旁边试图蹲下搀扶老人。

  正在地铁出入口巡逻的民警高保兵听到周围乘客呼救后赶来,迅速按下扶梯口的紧急停止按钮,关停了扶梯,并配合女孩们一起将老人扶起。

  

  还好有众人的一臂之力,

  摔倒老人只是轻微擦伤。

  这样暖心的“电梯侠”,还有很多……

  今年4月27日,湖北武汉地铁8号线的换乘电梯上,一个黑色行李箱突然从扶梯上方滑落,眼看就要砸中下方的老人。危机时刻,一个黑色的身影“嗖”地转身逆行冲上电梯,一把截住了行李箱。

  短短7秒,老人还没反应过来,一场惊险就被神秘的“电梯侠”成功化解,这个黑衣小伙的动作太帅了!

  今年1月18日,江苏无锡东港一家商场里,一位9个月大的婴儿连人带学步车一起翻倒在上行扶梯上。眼看婴儿沿着扶梯滚落下去……

  就在这惊险时刻,一个身影从电梯下行方向快速“转身”,箭步如飞跨到上行方向阶梯上,像一位超人降临在孩子身旁。

  这位“电梯侠”敏捷地把婴儿和学步车扶稳后,便消失在商场人潮中。

  

  后来经过寻找,大家才得知救人的小伙子王子昊是一名陆军士兵。当天,他正好借探亲休假来逛商场,事发时他麻利的跨步、扶车,动作一气呵成,如“神兵天降”般化解危机。

  去年9月23日,在成都驷马桥地铁站出站口,一个小朋友摔倒在自动扶梯上,旁边的老人试图将孩子拉起但没能成功。就在这时,一位民警从步梯一跃而上,成功将孩子扶起。

  原来,这位跳入自动扶梯救人的民警叫李高辉,来自贵阳。他和同事在成都参加培训,当天正在地铁线路上巡逻执勤时,恰巧遇到这一突发状况。他的出手相助,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这一段救人的监控视频被发到网上后,不到4小时点击量突破200万。网友齐声点赞:你奋不顾身的样子很帅!

  挺身而出的“电梯侠”,也可能会遭遇危险

  去年9月,山东蓬莱的张阿姨带着孙子孙女坐电梯时,一不小心摔倒了,祖孙三人顺着扶梯向下滚落。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红衣大妈挺身而出。她先把张阿姨的孙子一把抱了回来,然后又伸手去救张阿姨和她的孙女。但没想到,红衣大妈也被电梯的惯性带倒在地。

  这时候,在附近听见呼救的市民和超市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赶紧关下扶梯开关,将几人救下。经过检查,张阿姨和两个孩子没有大碍,但是参与救援的红衣大妈,却右腿韧带断裂。

  

  好心的红衣大妈名叫陶淑安,事后她说:“孩子对咱们来说多么重要,人家的孩子也是孩子,我看到(那一幕)时特别心疼,一点儿也没犹豫,直接就上去了。”向见义勇为的陶淑安大妈致敬!

  遇到突发情况,请按急停按钮

  外出乘坐扶梯时,如果电梯出现故障,或是我们乘坐的方法不当,可能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伤害!比如踏板陷人、缝隙绞挤、梯面跌倒滑倒等事故。发生危险时,千万要镇定,想办法进行自救!

  请记住:乘坐扶梯时,当遭遇意外事故,或者发现他人遭到意外,迅速按下紧急停止按钮(由于按钮是开放式的,没事千万不要去按,但遇事了不要忘记它的存在)

  遇到危险时,

  感谢陌生人的一臂之力

  让世界变得如此温暖

  在一瞬间有一百万种可能

  传递暖心善举

  我们都是平安路上的“电梯侠”

  编辑:马文佳、于子敬(见习)

  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现代快报、ZAKER南京、人民陆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看看新闻、封面新闻、长江日报、平安家园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