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浙江风光 感受70年巨变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活动完美收官

2019年07月19日 10:33:16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语】“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摄制组走进浙江。本次摄制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网、安吉广播电视台、抖音、快手、微博秒拍、西瓜视频、梨视频、KK直播等协办。

33.png

  “浙江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国共产党“一大”最后一天会议在嘉兴南湖举行,庄严宣告了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起航。从1922年9月起,浙江各地陆续建立了共产党组织,使浙江革命如同星火燎原,势不可挡。”随着浙江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中,摄制组为期三天的浙江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三天的走访学习,大家对于浙江行的最大感触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天翻地覆。之前大家对于农村往往用“脏、乱、差”来形容,到处是坑坑洼洼的路面,随地可见的烟蒂和垃圾,发臭的污水四处横溢。微博达人方帅磊告诉记者,这几天让自己对于农村的形象彻底改观了,“现在的新农村可以说是新气象、新面貌,我感觉特别好。”“而这些新农村的变化可以说是中国70年以来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自豪。”方帅磊说。 

  作为旅游达人的霍丽萍,在介绍沿途的风景外,更关注的是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我们去挖掘当地的历史、人物故事,是为了让更多的当代人去了解老一辈所留下的宝贵遗产和精神力量,从而提高全民自信心。”几天下来,萍丽萍感触最深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我们能有今天的好日子,是千千万万的先烈们奋斗出来的,所以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络名人王逸从村民的幸福生活出发,带着自己的32万粉丝领略了浙江新农村的变化,“每天做直播很多粉丝都在说这些地方好美,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好幸福,我想这种幸福不光是美景带来的,更多的是依靠当地政府的政策和治理。此外,当地还结合新科技,让村民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的同时也更具现代感。”“新农村不光对生态环境有追求,对生活质量也同样有目标。我想,建立‘宜居美丽农村’的美好愿景,在历史前进的步伐中正在逐渐实现。王逸说。

  “网红”郝狮可谓走遍了“千山万水”,也领略过了不少美景,这些美景的背后更多的是依靠大家的环保意识,“枫源村的垃圾分类以及垃圾袋的领取方式让我记忆犹新,尤其是通过垃圾袋上的二维码,可以很好的督促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我觉得建设美丽生态环境,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从个人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共筑美丽乡村。”郝狮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具有可实践的理论总结,我相信浙江以后的水会更绿、山会更青,在绿水青山间逐梦‘绿富美’。”

  浙江的美大家都看在眼里,浙江的好大家都记在心里。回顾历史,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展望未来,浙江人民依旧会不忘初心、不断拼搏、不断奋进,满怀信心和期待,踏上新征程,奋发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放歌新时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