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南京段水位超警戒线!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2019年07月19日 14:36:4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0ad3b2c3cc490eb86f9cc4e37b1f19 19261971 2019-07-19 14:36:42 /a/20190719/150ad3b2c3cc490eb86f9cc4e37b1f19.shtml

  今天(7月19日)上午,不少到长江边游玩的市民发现,长江的水位已经较之前有较大幅度的上升,滨江风光带的部分观景道已被淹没。针对这一情况,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已经启动了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11点,长江南京下关站的最高高潮位达到了8.95米,超过警戒水位0.25米。其中,五马渡、燕子矶公园、中山码头到长江大桥这一带有许多开放式的亲水、近水平台,是市民、游客和钓鱼爱好者集聚的地方,目前水位都很高。

  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处长李宗超表示,针对这一情况,南京市已经启动了全市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天文大潮顶托的影响,南京长江段在未来都会有一个水位上涨的过程。“从七月初以来,整个长江流域的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中游的鄱阳湖、洞庭湖流域,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南京是下游地区,持续强降雨造成整个长江南京段水位上涨。据水文部门预测长江水位还会维持在八米八到八米九的高水位,处于警戒水位以上。”李宗超介绍。

  启动应急响应后,各级防汛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人员对河湖、堤防、水库、涵闸等水务工程进行巡查。现在处于暑假期间,有不少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到江边来玩水,由于水位较高,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现在长江和外秦淮河水位很高,建议市民尽量减少靠近水体。第二根据水位情况,尽量绕行通过,保障自身安全。”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处长李宗超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