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徐盐铁路与徐兰高铁联络线铺轨顺利对接(视频)

2019年07月18日 18:01:51 | 作者: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64da2b35848c6a7604931a65b67ba 19253552 2019-07-18 18:01:51 /a/20190718/5b964da2b35848c6a7604931a65b67ba.shtml

  7月18日17时40分,随着中铁十一局徐盐铁路项目部的工人将一对500米长轨顺利落入徐兰高铁无砟道床承轨槽,标志着全线轨道铺设正式通过徐盐铁路设计起点并到达与既有徐兰高铁接轨处,向着7月26日全线静态验收的目标继续前进。     徐兰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横向高铁干线,同时也是“八纵八横”快速客运通道陆桥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由郑徐高铁、郑西高铁、西宝客运专线、宝兰客运专线及延伸段连徐高铁组成。线路经过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5个省份,全长约1580公里,线路走向大体上与既有陇海铁路平行。

  此次徐兰高铁联络线铺轨共计2.2公里,自徐州东站徐兰场出站向北铺轨1公里到达徐盐铁路设计起点,再通过徐兰高铁预留段进行无砟道床铺轨1.2公里至接轨点。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徐盐铁路五标现场施工负责人魏彦彬介绍:“为了确保徐兰高铁的行车安全,防止工程线车辆溜入既有铁路,此次铺轨采用断轨的方式与徐兰高铁进行物理隔离,在接轨点预留20米钢轨暂不连通,待后续焊轨放散、线路精调等工序完成之后,在9月3日徐盐铁路联调联试之前,利用天窗点时间,分别在上下行线各插入一对25米钢轨,将徐盐铁路和徐兰高铁连接起来,也就是通过该条联络线将徐兰高铁引入徐州东站徐兰场(徐淮场)。”

  据了解,连徐铁路建成后将使徐兰高铁终点从徐州延伸至连云港,使徐兰高铁形成完整的陇海客运专线。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市中心站/耿润方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