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卫生和文明成紫东地区高质量发展显著标志

2019年07月17日 09:23:09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江瑜) 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紫东地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沈文祖带队调研紫东地区栖霞片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将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与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管控,以综合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为紫东地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作出贡献。 

  沈文祖一行现场调研了炼西路滨江河一期环境提升、红枫路一期改造及东侧小区环境提升、九乡河农贸市场和五福家园黄龙沟水环境提升等项目。经过一段时间治理,河道水质明显改善,社区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农贸市场分区合理、货物上架。对此,沈文祖表示,部署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以及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以来,栖霞区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值得肯定。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文祖在听取栖霞区和栖霞街道关于综合环境提升工作、市卫健委关于按照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查标准推进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等情况汇报后指出,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是推动实现“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美好愿景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以更大举措、更实行动,统筹推进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与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提升工作,让卫生和文明成为紫东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通过加强巡防、运用科技手段、鼓励社会监督等多种举措,有效防止乱倒渣土、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见物更要见人,充分发挥驻地单位和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坚持重点突破,按照市卫健委根据迎创卫复审工作标准提出的紫东地区综合环境整治9大类48项指标,突出抓好窗口地区、民生一线等重点部位的全面整治和提升,切实解决现有旱厕等重点问题;要以舍我其谁的志气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不用扬鞭自奋蹄,全力推进综合环境提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