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村博士安居房报名截止

2019年07月17日 09:15:59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首个“博士安居”小区青奥村的报名登记于7月15日正式结束,据初步统计,共有近330位相关人才进行登记,首批211套房源的中签率超过6成。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马祚波

  据了解,青奥村项目是南京首批集中供应的人才房源。今年5月,南京市出台《企业博士安居工程实施办法》,为在南京工作的博士提供买房、租房等一系列安居优惠政策,位于河西的青奥村项目成为南京“博士安居”新政的首批试点楼盘,该项目共计1000余套房源。今年7月10日,青奥村正式领取了首批房源的销许,首批上市销售的共计211套新房,套型面积从70平方米至215平方米共15个户型,其中153平方米的户型占比最大,装修房均价为35000元/㎡。根据房源价格表,最便宜的1套为72平方米房源,总价208万,最贵的1套为215平方米户型,总价730万。

  扬子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止到7月15日报名结束时,共有近330位人才提交申请,按211套房源计算,中签率超过6成,接下来将进行摇号、选房、签约等环节。据悉,青奥村的销售对象主要有两类,一是企业博士,二是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到E类人才,其中,对在南京地区工作的诺奖得主、院士等“高精尖缺”人才(相当于安居办法认定的A、B类人才),不受国籍、年龄、职业等条件的限制,所在单位不限于《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

  为降低人才购房压力,南京市人才安居办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约落实人才购房金融优惠支持,人才购买青奥村项目的商业贷款利率按市场利率下浮10%,首付按最低比例执行,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后即可使用,企业博士贷款额度也放宽到限额的2倍,最高可达100万元。

  今后,南京市还将通过新建、改造等方式筹集房源,在科创企业、研发机构和各类人才聚集的区域,专门规划建设国际化人才安居社区,定向供应给企业博士等人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