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充电好去处,快来这听一场“国际范儿”的讲座吧!

2019年07月16日 10:47:17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c251a7edd44367be30c3a484d0dd9d 19221302 2019-07-16 10:47:17 /a/20190716/8fc251a7edd44367be30c3a484d0dd9d.shtml

  7月15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贵洪老师,做客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的《状元大讲堂》,为在场的市民和游客做了一场题为“新中国外交70年:中国与联合国的故事”的讲座,内容包含了中国与联合国成立、新中国重返联合国、联合国里的中国人的故事等等丰富的内容,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聚精会神、屏气凝息,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10岁的周天齐告诉记者,今天是妈妈带她来的,目的是用这场讲座对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以前只在新闻联播和相关书籍中看过联合国,感觉联合国很神秘。今天听了张教授的讲座,感觉对联合国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南京大学毕业、目前留在南京工作的学生陈青龙则表示,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很喜欢听讲座,离开学校后自己也想坚持学习,听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的名师讲座活动,就报了名。微信公众号上的报名信息一出来,参与名额就一抢而空。

  张贵洪教授说:“今天来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讲座,能够把许多看起来‘高大上’的知识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给普通老百姓,感觉很开心也很荣幸。我也参观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其地下式博物馆的构思之巧妙,令人过目难忘。暑假来了,相信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的《状元大讲堂》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充电机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