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出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2019年07月14日 14:09:4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2a9a39f3ca623b4739d29a 19201891 2019-07-14 14:09:40 /a/20190714/5d2a9a39f3ca623b4739d29a.shtml

  7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苏州市张家港永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拿到苏州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这意味着该合作社拥有了“特别法人”资格,可依法参与市场经济活动。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作为农村集体资产主体,承担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责。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法人主体地位和资格都不明确,导致在金融贷款、市场投资、税收缴纳等经营活动中受限,给村级经济带来许多限制。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颁发,为其赋予了市场主体地位,有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就相当于有了“身份证”,可以帮助农村经济合作社开展更多的市场经营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