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恐龙资历还要老!“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现身扬州何园

2019年07月12日 15:19:16 | 作者:黄元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463027ac6b4c86acff52a22fd89fec 19183431 2019-07-12 15:19:16 /a/20190712/bb463027ac6b4c86acff52a22fd89fec.shtml

  最近,扬州的知名景点何园又增添了新景致,景区池塘里来了群堪称活化石的“娇客”——桃花水母,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眼球。

  记者在扬州何园景区看到,许多游客正盯着池塘水面聚精会神。原来,水里有朵朵“桃花”,乳白色微透明,大小如指甲盖,仿佛一把把小伞,正在舒缓游动。景区方面介绍,这是非常罕见的桃花水母,只能在淡水中存活。

  桃花水母是地球上最原始的无脊椎腔肠动物,比恐龙的资历还要悠久,且出现毫无规律,一直受到科学家的关注和研究。何园景区里的这些桃花水母并非人工投放,早在20多年前池塘里就曾出现过,迄今共现身了三次。

  何园景区退休职工张玉顺表示:“桃花水母必须要有一定的气温和水质,富氧物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且休眠期很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扬州台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