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暑假何所依 快来看一场属于小朋友自己的画展

2019年07月12日 14:10:4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024540d0184e238c2519544ff87506 19182333 2019-07-12 14:10:43 /a/20190712/7d024540d0184e238c2519544ff87506.shtml

  今天(7月12日)上午,“南京国际文化交流小使者——童绘金陵•拥抱世界”中小学生创意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市文化馆举行,暑期里,主办方还会以这些大赛获奖作品为主,举办一场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画展。

  当记者来到南京市文化馆三楼的“童心向党•共筑中国梦”画展展馆时,立刻被展厅里色彩缤纷、天真烂漫的画作吸引住了目光。这些画作以“中国符号”为主题,都是由南京市的中小学生创作而成,前来参观的市民也都纷纷赞叹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对中国文化的艺术表达。 

  张女士说,自己最喜欢其中的一幅作品叫做《京剧脸谱》,画作以中国传统的茶壶为中心,茶壶上还描绘了各式各样的京剧脸谱,体现出了画中画的巧思,十来岁的孩子能有这样的创意,让她很是惊叹。

  “童绘金陵•拥抱世界”中小学生创意绘画大赛是由南京团市委牵头举办,这次共收到作品4000余份,涵盖油画、国画、水彩画等多种画种。小选手们从少年儿童的视角出发,运用身边的中国元素,以各种奇思妙想和艺术手段展现了心中的爱国情怀。当天的颁奖仪式上,共有81幅优秀作品最终获奖。获得金奖的史欣悦小朋友,用四格版画的形式,展现了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史欣悦小朋友表示,她的这幅画叫《欢乐中国年》,因为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中国特殊的符号,比如第三幅图,她画的是一家人在一起吃团圆饭,作品用红色的瓦楞纸剪出灯笼的形状,因为灯笼寓意着团团圆圆、红红火火。暑期里,史欣悦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顺便带上小画板,记录下更多的创作灵感。据悉,这次的获奖作品展从7月12号开始,持续到7月26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