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要“上新” 江苏老字号广发设计英雄帖

2019年07月12日 18:06:07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49c260840d426b90d1adcb93def841 19186321 2019-07-12 18:06:07 /a/20190712/3a49c260840d426b90d1adcb93def841.shtml

  开发新文创,化身抖音“网红店”,个性化定制……如今,不少江苏的“老字号”越活越年轻。今天(7月12日),2019第六届紫金奖·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启动仪式在江苏紫金文创园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包括洋河、乾生元、上久楷、腊梅、桂花鸭等在内的56家老字号企业广发设计英雄帖。

  这是“老字号”元素首次以主题赛形式加入到已经举办到第六届的“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本次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以“老字号,新视界”为主题,赛事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道洲介绍,“优选老字号企业或者是集聚区,发出产品包装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图案设计、店面形象设计等设计需求,邀请参赛者设计出符合定制要求的作品。这必将进一步促进老字号企业推陈出新,健康发展。”

  如何协调创新与传承是“老字号”企业在当下发展的难题。合理运用老字号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举办符合现代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的文化活动,才能促进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

  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南京展示中心总经理芮美群带着五月亮相江苏发展大会的贵宾礼品——《云水纹》宋锦女士晚宴包来到现场,抛出橄榄枝,“个性化定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另外客户群体年轻化的趋势需要我们去思考,如何让高大上的宋锦更接地气,设计出更多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的产品,这也是我们的设计需求。”

  为了更好地让参赛作品符合市场和企业需求,老字号赛事更加注重创意的孵化和产品的转化。设计赛创新推出了“企业开放日”环节,参赛者将在开放日现场与定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唐亦飞说,“我们很多老字号老的设计,它现在会变成‘网红’。大家在感觉上好像是土,稍微修改一下,它就会变成新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这次会有转化,不像以前做出来的东西只能放在展览会上面看看,现在我们都会有一个比较实际的落地的东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