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跳我也跳……民警一句话救了一条命

2019年07月11日 16:51:19 | 作者:周杨杨 连云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34857744e1436f8bd2b1a08100135a 19172201 2019-07-11 16:51:19 /a/20190711/f834857744e1436f8bd2b1a08100135a.shtml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一句经典台词:"你跳,我也跳",看哭了无数人。最近,连云港民警陶东东在处理一起市民轻生警情时,情急之下也说出了这句“你跳我也跳”,最终成功感化轻生女子,顺利将她营救了下来。

  案发当天下午4点多钟,连云港洪门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新海桥上有人跳河。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这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坐在石墩上一直在哭,任凭民警怎么劝说,她都没有反应。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陶东东一边与女子继续沟通,一边安排应急救援人员下桥到达河边救援,随后陶东东攀爬上石墩,来到了女子的身边,对其进行劝导。该女子情绪十分不稳定,并威胁民警称,如果民警继续靠近,她就要跳河。随即,陶东东告诉该女子,如果她跳下去,自己也会跳下去。

  就是这句"你跳我也跳",让轻生女子潘某十分感动,她开始打开了话匣子,情绪也逐渐稳定了下来。

  下午5点02分,在民警的帮助下,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上岸。民警询问原因后得知,该女子想做一件事情,想让丈夫给她钱,但是丈夫不给,一气之下就冒出了轻生的念头。

  随后,民警联系了轻生女子的家属,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让其将潘某带回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连云港台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